A-level

Fancy Blue Stroke

About me:
VIOLET
我叫大威,爱喝咖啡

站内图片请勿无端转载/二次利用/商用
可能会有引起不适的内容,请确认tag

Tumblr: http://alevel21.tumblr.com
ins: violetchief
Twitter: @VIOLETchief

关于抑郁症,这几天刚离职比较闲(作息也比较乱晚睡晚起)刷了不少微博,也回看了很多lof上新fo我的人,发现不少人都因为抑郁症闹过自杀自残现在住院吃药,发了很多“就这样去死了好了”之类的话。我看了超难受!真的不要放弃!真的有可能好转!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之前抑郁的经历!希望有fo我并且有抑郁症困扰的人可以对自己更多一点信心,虽然也不会让你变好,但至少不要放弃,生命就这一次。

*收到私信,不删这篇了!和大家一起加油!

我两年前也是抑郁症,实话说这两年体重暴增(虽然现在还是美的只是以前真的很skinny)是因为之前的抑郁,严重到老师主动打电话给health office叫他们联系我看心理医生,最后学校心理医生觉得无法应对我的情况要把我转去专门诊所,当然我后来是一次都没去的,因为我当时觉得学校所有人都是傻逼。

开始抑郁的理由很简单,因为大四那年没申上我最想去的学校的研究生。虽然后来也去了一个很不错的,但我以前没有失败过,不是那家就是不行。我妈听说以后觉得我丢了她的脸(毕竟同事的孩子都在常春藤呢)半夜开车到我家把我骂了一通宵,然后到点儿开车走人去上班了。我爸那个月也没回家看我和我妈,很多以前和我说话的人也没有理我(或者是我单方面觉得这样)最后我的本科毕设是做了一本书骂了一遍世界和所有人(特地单独做出来几页骂我妈)。后来开始读研了之后更严重,一定要和我想去那个学校的学生当室友,咒骂我实际的同学,住在想去的学校附近,在街上看到有人挂着那个学校的学生证我会当街大哭,失眠,暴饮暴食,情绪极其不稳定,对人态度非常差,也没有和家长说过这些事(因为我们从来不视频也不打电话,偶尔微信说两句)有过一些很极端的想法,但一直没有实施,毕竟在国外闹出了事很麻烦,我爸妈大概也不会发现我出了什么事儿,领事馆联系不到人没法解决还要搞到学校真的闹心。

不过我很幸运,因为有室友一直没做什么出格的事儿,后来我去健身了,报了私教课,每周被迫要和性格超开朗的私教讲话(一开始我也没少单方面情绪一上来就大吵大闹)外加自己很努力平时也自己去做做有氧,状态也越来越好,那个学期基本上就开始经常出现在studio做东西了,还在学校做了两个assistant职位每周都更多时间花在和别人交流上。加拿大同学说那学期我就是个keener(加拿大slang,就超努力的那种)一个学期下来我发觉失眠和情绪不稳定几乎都改善很多!后来和网友面基,她说对自己要求高的人很容易在这个阶段得抑郁,她之前也有,心理医生给她开了药,吃完感觉很糟糕;还说基本心理医生能给你的路就两条:给你开药,或者送你去健身。我从来没有去专门的心理医生那里看过,无法保证准确性,但我亲测后者有效。

最好笑的是,后来我告诉我爸,之前有抑郁症一直没告诉你,我爸居然和我说“我早就觉得了,但我就是想要是你自己挺不过去,你就不是我女儿”

所以同样得不到家人帮助的朋友们,家人的帮助真的不是必要,我自己也走过来了,主要还是看自己吧。现在已经没有那么急躁,用时髦的话说就是有点佛系,等你真的好起来后,其实周围的一切都是可以稍微挽回一些的,完全够你来一个新的开始

感觉一年多没靠吃药自己能慢慢好起来也算是很幸运了,虽然和同学老师关系无法挽回,但至少没做什么对自己生命无法挽回的事情。现在想想抑郁的理由真的很可笑,虽然不知道大家各自抑郁的理由,但一切都不是迈不过去的坎儿,好好吃药积极运动,总有机会会变好,一年不行就两年,死了就什么也没有了。现在我超级怕死,一旦觉得有点身体不行就去锻炼,有点难受立马休息——因为活着真的太爽了,可以工作创造价值,去买喜欢的东西,还能赚钱追剧看电影去电音节嗨和朋友屋顶喝酒疯狂大笑,睡前玩儿手机看喜欢的太太更新,到底哪里不好,人生本来就是吃屎的,人人都会吃屎,我又哪里过得比大家差了?

所以真的,我理解你们觉得很难受很痛苦这个世界为什么这样,但它就是这样的,努力用积极的手段尽量去面对一下,说不定就会好很多,真的说不定呢

本来lof是只打算发图的,但看到这么多人在lof上也这么down地发很down的日记,我破例展现真我(不是)了!希望大家都能好起来!

评论(39)
热度(26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-level | Powered by LOFTER